杨枝甘鹿🍃

第二杯半价

《匿名短信》 苏沐秋生贺文

《匿名短信》   14:00接力

*算是伞哥生贺文吧,日常清水向,我说是糖你信吗

*标题不重要,看内容,但是文笔不好,怀着爱来写

*ooc超严重,估计还汤姆苏,别喷我啊,我是真爱

*叶修有手机,放弃没有手机这个梗吧

 

从一个月起,叶修不时会收到一名神秘人士发来的匿名短信。自己这部手机已经用了十几年,除了联盟里几乎没有多少人知道。叶修也是心大,没有过多纠结号码是怎么泄露给外人的。

刚开始短信的内容完全是一个小迷妹对大神的崇拜表白,无外乎“今天的叶大神很帅”“叶神要注意身体”……小迷妹似乎很了解叶修的作息,从来不在训练的时候打扰他,叶修也就因此放任她的这种行为,偶尔回复几句。

可这突变的画风是怎么回事?

“叶修,你说你是不是那个传说中国家队最不懂荣耀的胖子!”

“啧,我最近有在锻炼,都有腹肌了。”

手机很快传来消息的回复,“对啦对啦,一整块,在队服下面还晃来晃去。”

-----------

10月21日,叶修是被屋外锅碗瓢盆的杂音给吵醒的。

“沐橙,你是要炸了厨房吗?枪炮手不要这么会耍。”叶修踢踏着拖鞋,倚着门框,顺手拿了一根烟点上。帮苏沐橙把摔碎的碗扔进垃圾桶,赶紧拉着人走了出去。

“今天是哥哥生日,想下次厨房都这么难……”苏沐橙扎起蓬乱的头发,嘴里嘟嚷。

生日?叶修打开电脑的手一顿,真是人一老就忘事,完全没有想到那家伙要生日了。要不是沐橙提醒,估计也就颓废度过去了。以前那家伙还在的时候也是不关心自己的生日,但一旦记起就要缠着要礼物。多大个人,跟小孩子似的。

荣耀里的今天跟平常没有什么不同,联盟的聊天群就只有黄少天和几个新秀在有一句没一句的尬着话题。

叶修掐灭手中的烟,暗灭了电脑的屏幕。

------------

到了网吧,包子和魏琛立马招呼叶修,苏沐橙却突然叫住他,让他在楼下待着别动,然后自己踩着高跟鞋就哒哒上楼到了陈果的办公室。

“苏妹子今天是怎么了?”

“今天沐秋生日,估计有点兴奋。”魏琛已经替叶修打开了电脑,叶修顺势坐下,像是没听见苏沐橙的话,插上账号卡,找到包子入侵加入抢boss的行列,整个过程没有一点停顿。

boss抢完后沐橙还是没有出来,叶修在联盟群里发了一句话马上下线,拒绝了黄少天疯狂地pk请求,难得对于竞技场叶修居然一点兴趣也提不起来。

也不知就呆呆坐了多长时间,苏沐橙终于是出来了,后面跟着依旧穿着简练的陈果。

“叶修,今天就放你和沐沐一天的假,你们可以自己安排。”

“放假?”在联盟叶修几乎是365天无休,及时是两个赛季之间的调整期也是泡在网游里,这放假还真是有点让他措手不及。

沐橙上前推了叶修一下,“是我跟果果说的,你今天就好好陪我逛逛街,晚上给哥哥过生日。”

“行了行了,我也不是无情地剥削者,你叶大神可是我们兴欣的顶梁柱,好好去放松一下吧。”

就这样莫名其妙,叶修被推搡出了兴欣。逛街,感觉比小时候离家出走流浪还要可怕啊。

------------

叶修是不情不愿,可兴欣俱乐部的几位可是羡慕红了眼,但老板娘有令,这几天要集中注意加强训练来应对几天后的季后淘汰赛,所以放假这种事情还是在心里羡慕吧。

目送了叶修的离开,包子转悠到魏琛身边,“魏老大,你有没有发现今天的大神有点恍惚?”

“奈何你我都是未亡人……”

“嗯?魏老大你说啥?”

“我说!你的boss要被抢了!”

-------------

周六的中心广场人多的可怕,苏沐橙踩着高跟鞋也不愿意去人挤人,拉着叶修就在底楼的小饰品店闲逛。

俊男靓女,在其他人眼中是多么赏心悦目。只是在当事人心中,这画面太空了,应该再来一个人,三个人,才刚刚好。

苏沐橙看中了一对兔子耳朵,缠着叶修要买下来当做给苏沐秋的生日礼物。谁不知道是这个小姑娘自己想要,叶修也不好拆穿她。

苏沐橙还一个劲解释这是给哥哥买的,就苏沐秋那张阳光少年脸,带上这个说不定有一种不一样的可爱。别说,一脑补,连叶修都忍不住笑了出来。

苏沐橙开心地去付钱,叶修就坐在一旁的沙发上等着。

口袋里的手机突然震动了两下。

“叶神你今天训练得可开心啊?”是那个小迷妹啊,正好现在也清闲,叶修按着屏幕准备回复。

叶修:今天被沐橙拉着逛街,没训练,也没什么心情。

小迷妹:大新闻啊,叶修居然会没心情玩荣耀。

叶修:一个月总有那么几天呗……突然悟到了一些人生哲理,你说,怎么会有人觉得生与死不是世界上最远的距离?

小迷妹:泰戈尔说“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,是我在你身边,你却不知道我爱你”……叶神你这么厉害,一定没有过思而不得的经历吧。

叶修:思而不得?阴阳两隔算吗?

绿色读条显示发送完毕,苏沐橙付完账回来,叶修收起手机,小迷妹也没了声音。

-----------

两人杂七杂八买了许多东西,关键大多还是苏沐橙喜欢的,然后回网吧打了几局荣耀,这个下午就这么过去了。晚上约好在原来三人小屋里给苏沐秋过生日,当然,生日餐还是叫的外卖,外加一个蛋糕。

不知道怎么了,一个下午那个小迷妹再也没有回过话。可能正在忙吧,叶修这么想到。

10月21日的晚上,公寓里的其它门户灯火通明,唯独叶修家,关掉了所有的灯光,只点亮了20支蜡烛。一支不多一支不少,摆在了家里的角角落落,刚刚好20支蜡烛。

“恭喜你啊苏沐秋,又老了一岁。”

“叶修哥你每次这么说,哥哥就会嘲讽你比他还老。”

“你哥就是这么小气。”

苏沐橙没有接话,她知道叶修这句玩笑话包含了多少苦涩。拿出买好的礼物,放在桌边,朝着窗外小声地说了一句“生日快乐”,把蛋糕上苏沐秋最喜欢吃的巧克力部分切下来摆在一旁。

“叶修哥。”

“嗯?”

“礼物呢?”苏沐橙朝叶修伸出手。

叶修装作不明白的样子,“什么礼物?”

“给哥哥的礼物啊,以前都是哥哥缠着你要,他不在,那就我来代替他问你讨喽。”

像是在思考什么,叶修看着苏沐橙,过了两三秒才慢慢起身走到自己的房间。苏沐橙好奇地伸长脖子,只能看见叶修在衣柜深处翻找东西的模糊身影。

一枚镶有“glory”荣耀字母的第一赛季冠军戒指。这是叶修送给苏沐秋的礼物。

叶修将自己的荣耀送给了苏沐秋,或者说,原本就属于他们两个人的荣耀。

------------------

一晚上叶修和苏沐橙谈了许多,大部分都是以前他们三个还在一起的日子。

苏沐橙走了,叶修也很早就睡了。上床前划到了和小迷妹的聊天界面,不知怎么地,给对方发送了一次晚安。

23:59,叶修的手机在黑暗中亮起。

 

【祝自己20岁生日快乐。

 

再见阿修,来生的路很长,我再陪你慢慢走吧。】


*十年生死两茫茫,不思量,自难忘

*18岁的少年20岁生日快乐

*只是从头再来罢了


评论
热度 ( 17 )
 

© 杨枝甘鹿🍃 | Powered by LOFTER